Sunday, December 31, 2006

新年感慨篇

相信你也和我也有同感,2006年就这样过了。是否会回想过去的一年里,夜里翻来覆去怎么睡也睡不着觉而不断的反问自己怎样才能睡得好?又或者是在过去做过了什么好事,真正用心去帮助过有需求的任何人而开心的为自己鼓掌过?我尝试不断提醒自己,做任何事情问心无愧,成败与否,至少为自己尽的那一份努力,过程有酸有苦,精神上的消耗,这一种种的忍耐而不知觉地累积了的经验,算是训练自己,以便在未来朝自己梦想打拼而认为这全是值得的。当然,当中出乎意料的遭遇及不公平对待,难免会影响到自己,那种性情及情绪上的虐待及慢性的摧毁,还真不好受。我看到的人情冷暖,感受到的真心相待,在乎着的情感交错,渴望着的功成利就,在新的一年应该会继续发光发热吧!

设计,的确是我最享受的工作。它为我生活上添加了不少的乐趣和希望,很庆幸的,它并没有停止让我再更进一步的步伐。它能运用我的小小天份,激发我创作灵感和思绪,带给我成就上的快乐。那是给自己的一个小小肯定,让自己衡量接下来的冲刺,将原有的创意细胞扩散与繁殖,并为下一个目标而努力,让别人肯定自己。

今年认识到一些很善解人意的好人。他们的真诚对待,让我很放心自在的过日子,那是每个人生活上不能缺少的良朋,没有这些人的出现,生活并不如你想像中“愚乐”,至少在你最需要赞美和鼓励时,他们就是你的嘴巴。就像我遇到的这个小妹,在我被无理对待时,赠了我这句:“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你是善良的,不要理那些坏人讲的话!” …很幸运的也认识了一对“商场上应战出位”的夫妇,下一截再好好介绍,他们耐力惊人,商场上应战谨慎,他们处事待人方式,令我敬佩,向他们学习,肯定让我获益不浅。

今年喜事还真够多。身边一个个朋友都步上红地毯,包括我妹。办喜事是很值得开心欢呼的事,可我却有一点不认同。我的有一点不认同是在于筹办的过程,对,我是说我妹的婚宴筹备。我这诸多挑剔的公主真的把我累坏了。这还不然,我要针对的并不是公主的意愿吩附,而是那很不简单的传统礼仪。不知有供鸣者吗?不过,让我为之昂然的,莫过于令我万万也想不到的“亲友团”,竟被他们的慷慨大方,山长水远,飘洋过海的拜访出席,成功抹灭了我多年来的“误认想法” ,这还真是奇迹。哈哈!我始终认为以诚相待,必定有好的回报,爸妈多年的诚信,如今我果真的看到了。

2006年,一些突如其来的改变,扰乱了我的一些想法,却让我体会了一些现实真相,并提炼了更真实的自己。2007,斩新的一年,一些意想不到的机会和决定,触动了我下一步准备冲刺的神经,为更有憧憬的梦想,继续迈进且张扬拔萃!

1 comment:

titoki said...

Allow me to type in English my dear friend. I can't remember much about han yu pin yin already. ;)

I can empathize with your hard earned success. People can only see the happy side but not the sweat and tears.

As for your little sis's wedding preparation, it's her once in a lifetime thing. She deserved to be pampered and spoilt by her big brother laa. *winks*

Last but not least, happy 2007 to you. Do keep blogging, I'll be rea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