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甚麼態度?!

一個人本身的价值觀本來就以個人休養有著莫大的關係!
為甚麼在殘酷的現實生活中,
人總是要那麼自私,非得為了自己而用盡心思
去博取名利地位和爭奪權力?!
剛從友人的口中發現,一個我曾耐心提拔的舊同事
(之前為客戶做re-branding的設計工作,
而原本由她先handle的case就因工作經驗尚淺而必需
由我來負責art direct & lead...最後幾乎所有的設計都由我操縱)
竟不知為了甚麼而向客戶辯明其中設計的“開國功臣”是她...
我聽了有點失望,我誠心誠意為了幫助且提拔她
也從未如此用心去教導過小輩和分享一些設計經驗及難題
我不需要名利也不想爭奪甚麼功臣之纇的
設計工作猶如魔術,魔術師底子有多深
耍出的魔術就有多神氣活現、變化百出
而且身為designer的基礎外加工作經驗有多了得
不是靠說就行,本行人一看就懂!
可別忘了客戶的眼睛是明亮的...
我不覺得幫助別人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看到我幫助的人現在的態度,
甚至上我覺得很不高興,因為多多少少有過期望,
但是也就是別人常說的-只要有期望就會有失望,
絕不是期望回報, 而是期望助一把能把事情辦妥
並從中認清且學習待人接物的進步,
並非自以為是最後還自打嘴巴重犯而逃離現實,
又或是把幫助過他的人當粉末刷去而還自鳴清高..
所以啊....在幫助人的時候,真的要好好考慮了...

唯一給自己的解藥就是:
喜歡一個人比討厭一個人來的開心
所以就把討厭的人討厭的事忘記吧
做開心的事!想開心的人!!
而且人不努力是沒用的,心術不正就萬事不順,
要努力的充實! 讓設計感繼續發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