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自言自语


我其实很清楚自己被甚麼東西吸引,
又因甚麼理由選擇該放棄。
話雖如此,
某些部分某些事情某些人還是無法鬆手...

我所放棄的,
是世人眼光所捨棄的部分。
我想放棄的,
是心理上所欲罢不能的情感。
雖然不想承認,不想断定,也不想否决...
很遺憾,
現在的我已經辦不到藉由欺騙自己來繼續堅持下去。
覺得自己心智清明不少
原來瞭解一些事情後,自己是會變得淡然...

真的認識我自己嗎?
真的覺得我是那樣不會算計、不會計較、從不虛偽的人?
若說兔子有七層皮,
那就算剝去人七十七層皮也不能說
「這是真正的你,再也沒有虛偽的外皮」
為此,我形容我自己

說真的,
談論自己,某種程度也在掩埋自己的一部分...

甚麼是值得信賴的?
朋友?
我一直相信也從来都不曾怀疑过...
而现在對於“朋友”
我最終看到的会是虛偽的外皮吗?...

因為一個人、一些事,我改變很多,
也因為一些人、一件事,让我不得不改變很多,
未來的我會變得更加漠然?

1 comment:

露依丝 said...

经一事,长一智,富一世!替自己感到欣慰吧!^^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