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活得好


一位企業家談及他的生死觀。

他說,他曾生過大病,住過加護病,在生死一線間被拉回人間。
從此思索著:“我還有什麼是還沒做,要及時做?”

他說:“現在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很感恩的生活。
以前怕死,之後不怕了。像前些時候常摔飛機,
我卻照樣搭飛機來去國內外。事業上越來越放下,志業越來越提起。”

他從死亡邊緣回來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回饋社會。

他說:“真正的歡喜,是親身投入。”

Michael Landon曾說過一段深具寓意的話:
“在我們一出生時,就應該有人告訴我們:你以朝向死亡前進。
那麼我們就會全心全意好好的生活,善用每一天和每一分鐘。”
時間,由無數個“當下”串在一起。每一瞬間、每一個當下,
都帶有有恆的種子。抓住每一個當下,人生了無缺憾。
重要的不是你活了多久,而是你活得“好”;
重視生命的“亮度”而非長度。

套一句Bernad Jensen的話:活得夠長,不一定活得夠好;
但是活得夠好,就是夠長了。
有些時間專家建議你,假裝自己只剩下七天生命,
那麼你將如何安排?和誰共度?多半的回答是:
“如果我只剩七天,我會告訴XX我對他的愛。”
“如果我只能活七天,我要坐在海邊,欣賞夕陽…”
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做些使生命更完整的事,
而且也都意識到這件事的迫切。

那麼,還等什麼呢?為什麼要等到只剩下“最後”的七天,
才願意去做這些事?

為什麼不現在就做?為什麼?


注:
1.Michael Landon (31.10.1936 ~ 07-07-1991)
一位已逝驻名的美国演员,作家,导演兼编剧。

2. Dr. Bernard Jensen
获奖无数的美国驻名营养学家。

No comments: